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23    浏览次数: 34

11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吴坚勇,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出席会议,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与会。会议由孙跃东主持。

会上,党委统战部部长孙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关于统战工作的论述进行了导学,与会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樊小军汇报了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统战部长培训会议精神。领导小组成员商议了2022年学校无党派人士认定工作以及《上海理工大学统一战线工作手册》编制等,与会人员针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吴坚勇指出,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希望各部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完善学校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围绕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他对学校统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积极拓展工作领域、更新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法,强化载体建设,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作用。二是一以贯之地支持民主党派组织建设,统筹考虑党内外人才队伍建设,在做好管理、监督的同时积极做好服务工作,促进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均衡发展。三是要坚持系统思维、问题导向,围绕学校统战工作薄弱环节,进行广泛调研、深入思考,立足实际解决学校统战工作的难点问题。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