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新闻动态
上海理工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12-15    浏览次数: 36

      1215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军工路校区格致堂108会议室举行。上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陶勇,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孙跃东,上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基层工作部部长栾旭琛,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孙红出席会议,上海理工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樊小军主持。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马立新代表上海理工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上海理工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在随后召开的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刘一教授当选为上海理工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主席并代表新一届委员会发言。他表示,上海理工大学侨联自2013年成立以来,经过10年的发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新一届委员会将在学校党委和市侨联的领导和支持下,积极谋求发展、奋发作为,加强与各级侨联的联合和联谊,合力共进,不断开创上海理工大学侨联工作的新局面,为上海理工大学的事业发展贡献独特力量。

孙跃东代表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对大会选出的新一届委员会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指导和支持学校统战工作和侨联工作的上海市侨联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新一届上海理工大学侨联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凝聚共识,共绘最大同心圆,讲好上理统战故事。希望新一届委员会带领全体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解和认识,广泛凝聚共识,凝心聚力,共谋事业发展。二是创新载体,强化凝聚力工程,提升上理侨联活力。希望新一届委员会传承和发扬侨联优良传统,继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把优秀的人才吸引到组织中来,同时,加强组织载体建设,关注侨界群体的所思所盼所急,不断增强广大归侨、侨眷的归属感和凝聚力,持续提升组织活力。三是立足本职,主动担当作为,助力上理高质量发展。希望各位会员进一步增强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的责任感及使命感,立足本职岗位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发挥自身优势,瞄准社会需求,对接国家科技、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拓展资源渠道,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陶勇代表上海市侨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上海理工大学侨联过去十年所取得的成绩,对新一届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学校侨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引领,牢记报国使命。上理工侨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希望新一届委员会继续加强政治引领,带领广大会员深刻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筑牢信仰之基,将爱国之心、家国情怀转化为生动的报国实践,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侨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广大侨界人士的共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二是夯实组织基础,服务凝聚侨心。近年来众多优秀归国青年、留学人员加入上理工,希望上理工侨联持续推进“两个建设”,做好侨情调查,为侨务工作科学决策奠定基础,在已有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适应形势变化,不断优化侨联特色品牌,以高品质的服务凝聚最广泛侨心。三是汇聚侨智侨力,融入发展大局。大学是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主阵地,希望上理工侨联聚焦侨界特色,凝聚侨心侨力侨智,继续引导广大会员立足岗位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建功立业,发挥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优势,搭建桥梁平台引才引智,为把上理工建设成为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贡献侨联力量,为助力学校和地方高质量发展做出侨界贡献。

大会向离任委员宣读致敬信,并向上一届离任委员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多年来为校侨联事业作出的贡献。

陶勇讲话

孙跃东讲话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