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新闻动态
民盟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举行纪念李公朴诞辰12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12-27    浏览次数: 24

1226日,民盟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举行纪念李公朴诞辰120周年线上座谈会。民盟上海市委组织部部长汪皓俊、调研员朱盈,学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樊小军以及民盟常州市李公朴支部秘书长胡菁出席会议,民盟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全体委员和盟员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民盟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张淑平教授主持。

樊小军在致辞中表示,通过举办座谈会重温历史,学习、继承、宣传、弘扬李公朴精神,对于激励广大盟员教师怀爱国之心、强国之志,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为实现民族复兴凝聚和贡献民盟力量,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并表示积极支持我校盟委继续加强与李公朴支部互动,创建友好支部。

胡菁分享了李公朴支部追寻公朴足迹、继承公朴遗志、弘扬公朴精神,立志服务社会的发展历程。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风雨同心李公朴》人物传记片,该片记录了李公朴先生的一生。他考入沪江大学,求学求真理;创办社会教育,启发民智;投身民族救亡活动,为抗日救亡奔忙;加入中国民主同盟,为和平民主呐喊。他的一生始终萦绕着爱国主义的主旋律,特别当看到短片中的上理红校园建筑群时,倍感亲切。与会盟员代表先后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发言,从历史到现代,从理论学习到工作实践,表达了对李公朴先生的缅怀与敬仰之情,并表示今后在工作中继续传承李公朴先生的思想品质和精神风范。

汪皓俊讲话表示李公朴先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忧国忧民的情怀,追求真理、为民主献身的精神在当今仍能对我们产生深远的启迪和感召。她充分肯定了民盟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的工作成绩,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立足高等教育,努力开创民盟事业发展的新局面,紧跟党的步伐,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民盟十三大精神;二是加强组织建设,创建学习型组织,学习好、利用好学校盟史资源,将学校民盟先辈们的光辉事迹代代传承;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在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背景下,举办纪念李公朴诞辰120周年座谈会,缅怀先生短暂而又伟大的一生,将激励广大盟员教师薪火相传,不负重托,继续发扬爱国、民主、奉献、进步的光荣传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为学科和学校发展,为国家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线上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