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干部工作  离退休党建
学校举行离退休老同志校情通报会
发布时间: 2023-01-06    浏览次数: 26

16日上午,学校以线上形式举行2022年校情通报会,校党委书记吴坚勇向老同志作校情工作报告,介绍学校一年来的发展情况。离退休老领导、退休支部书记、特邀党建组织员、老教授协会理事及党(校)办、老干办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在报告中,吴坚勇从2022年工作亮点、上理这十年取得的成就、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等方面通报了学校主要工作,围绕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赢疫情防控校园保卫战、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引育并举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创新策源能力、深入教育对外开放与交流、努力打造高品质校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进行介绍。他指出,一年来,在老同志的关心支持下,全校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瞄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目标任务,紧抓新一轮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机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全力开创了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他表示,上理这十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坚定不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统筹规模、结构、质量和效益,坚持走内涵建设为主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规模大起来了、实力强起来了、培养质量高起来了,各方面事业发展都取得了可喜成绩。接下来,学校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按照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的战略定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大力实施人才强校主战略,不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主动塑造发展新动能,全力推进学校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吴坚勇在报告中感谢广大老领导、老同志、老教师对学校事业的关心与支持,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关注关心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继续为教育事业发光发热,共同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他非常关心老同志身体健康,提醒各位老同志要注意防护、保重身体,并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参会老同志一致认为,上理工“非凡十年”的成绩可圈可点,令人振奋瞩目,由衷为近年来学校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虽然因为疫情不能到校,但他们时时心系上理,衷心祝愿学校的明天更加美好,期待美好愿景早日实现。

腾讯会议现场


供稿  党委组织部(老干办)、党委(校长)办公室

编辑 孔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