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干部工作  离退休党建
【喜报】上理工队获得杨浦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23-04-28    浏览次数: 2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420日,杨浦区域老干部工作共同体举办了学思践悟勇向前 聚力同心新征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我校离退休党委组队参加,李道康、施小明、冯鹤敏3名老同志积极备战,通过激烈角逐获得三等奖。老干办主任、离退休党委书记李景玉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运筹帷幄(单项选择题)、高手过招(填空题)、先声夺人(抢答题)三个环节,竞赛题目涵盖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等内容。第一轮单项选择题和第二轮填空题为必答题,10支参赛队伍都发挥得非常出色,没有拉开太大差距。到第三轮抢答题,竞赛进入白热化,小小的抢答按钮决定着各支参赛队的最终成绩。负责按抢答按钮的施小明老师抢到两题,并准确作答。成绩的获得离不开团队的认真备战和齐心协力,李道康和冯鹤敏老师准备也相当充分,答题准确率高。特别是74岁的李道康老师踊跃争先、不甘人后。

自去年10月份以来,离退休党委组织各离退休党支部通过辅导报告、线上答题、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其中,去年底线上开展的“学习二十大 红心跟党走”上海市离退休干部网上知识答题活动取得积极效果,300余名老同志参与,并在支部分享答题感受与学习体会。此次通过参与杨浦区域共同体举办的知识竞赛活动,又将学习从校内拓展到校外,以赛促学,促进老同志们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成效转化到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来。

供稿 纪向炜 编辑 孔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