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新闻动态
长白新村街道统一战线与我校侨联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6    浏览次数: 19

6月2日下午,长白新村街道新联会会长徐微徨、侨联副主席朱俊根、民族联分会会长穆华等一行来校参观交流,学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樊小军、侨联主席刘一及部分侨联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樊小军主持。

会前,徐微徨一行在刘一教授的陪同下走进刘湛恩烈士故居,参观了“烈士铸丰碑——刘湛恩烈士生平事迹展”和“丹心向春晖——上海理工大学红色文化主题展”两个展览,深情回顾了以刘湛恩老校长为代表的一批仁人志士牺牲救国、教育兴国的历史,了解一代代上理人的报国故事,并为这其中爱国以诚、百折不挠的精神所感动。

樊小军对长白新村街道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空间、师资队伍现状以及统战工作概况,希望长白新村街道新联会、侨联和民族联进一步加强与上海理工大学统一战线的联建共建,以丰富多元的活动为载体,开展全方位多维度的交流,架起“连心桥”,共绘“同心圆”,为社区和学校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一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了导学。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心得体会、参观刘湛恩烈士故居的感悟、如何秉持历史担当做好统战服务工作以及双方下一步共建活动计划开展了交流讨论。

参观刘湛恩烈士故居

座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