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干部工作  离退休党建
【主题教育】走进红色场馆 感悟革命情怀 ——退休干部党支部与学生党员参观复兴路校区校史馆和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23-05-26    浏览次数: 3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19日,光电学院测试系、光电退休第一支部、产业退休支部和机关退休第三支部的党员等40余人赴上海理工大学复兴路校区校史馆和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开展主题参观活动。

老同志现场讲解复兴路校区发展史

走进复兴路校区校史馆,在学校退休党员陆祖尔老师的热情的讲解下,同志们近距离观看老照片、老教材、旧机器,了解上海理工大学各个发展阶段的历史故事,上理工的发展史与中国近现代工业发展同频共振,培养了一代代工业建设人才。通过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展品上,师生们感受到了学校在逆境中诞生、在探索中崛起、在奋斗中发展的校史。

复兴路校区校史馆前合影

在学校离退休党委“尚理银发”宣讲组成员李道康老师的讲解下,老少一行了解到自建校以来革命烈士为党为人民做出的奋斗和努力,走过校史馆蜿蜒的楼梯,沿着先辈留下的红色足迹,延续着先辈们坚毅的信仰,传递着无畏的精神。

参观孙中山故居纪念馆

怀着崇敬的心情,支部党员又走进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纪念馆内的展品生动而又直观地展现了孙中山先生的生活痕迹及其对中国民主革命的巨大贡献。参观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使同志们对历史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感受到孙中山先生作为一名伟大革命先行者的一生

供稿 光电学院退休第一党支部 编辑 孔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