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新闻动态
民进一家亲 沪浙两地情:主题教育联学,书画创作联谊
发布时间: 2023-06-25    浏览次数: 24

为全面贯彻“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要求,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部署,6月23日下午,民进金华市委会副主委、金东区政协副主席陈佳芳,金东区政协常委、民进金东区基层委主委蒋双庆一行来校开展沪浙两地民进基层委联组学习交流,学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樊小军,民进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顾铮𠀡,民进金东区基层委、民进金华开明画院以及民进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30余人参加座谈交流。

樊小军对民进金华市委会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学校的历史文脉、师资队伍、学科特色、校企合作以及统战工作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表示此次联组学习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两地会员感情,为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顾铮𠀡介绍了民进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在组织发展、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陈佳芳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指出,此次联组学习交流活动深入贯彻“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秉承组织之间相互贯通、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的指导思想,落实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相结合,助推两地经济社会的彼此联动和高质量发展。与会双方围绕中学教育与高等教育的衔接以及两地经济文化发展与交流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开明正道,四季同春;山高水长,友谊常青。”两地书画家联谊创作笔会交流活动随即展开,以书传情、以画会友,书画家们兴致高涨、技艺精湛,整个会场充满了友爱与墨香气氛,顷刻间,凝聚了书画家满腔热情和心血的书画作品琳琅满目,在场人员深刻感受到书画艺术创作的精妙及其精神洗礼的神奇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联组学习交流,与会人员更加深刻领悟到“跟党走”“在正道上行”的深刻内涵,更加坚定了守正创新、知行合一、凝心铸魂、团结奋进的信念和决心。

会前,陈佳芳一行参观了校史馆、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史教育基地“雷洁琼铜像和生平事迹展”和沪江国际文化园。 

座谈交流

书画捐赠仪式

参观校史馆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