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新闻动态
上海理工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
发布时间: 2023-06-29    浏览次数: 27

6月27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简称‘上理工知联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军工路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上海市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翟靖,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孙红,上海市委统战部知工处干部邓宁出席会议,上理工知联会会员代表21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樊小军主持。

大会听取了黄远东会长代表上理工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上理工知联会第二届理事会。在随后召开的新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单彦广当选为上理工知联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并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发言。他表示,上理工知联会自2018年10月成立以来,经过5年的发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新一届理事会将在学校党委和市委统战部知工处的领导和支持下,积极谋求发展、奋发作为,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联合联谊,合力共进,不断开创上理工知联会工作的新局面,为上海理工大学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孙红代表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对大会选出的新一届理事会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指导和支持学校统战工作和知联会工作的上海市委统战部知工处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新一届上理工知联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凝聚共识,共绘最大同心圆,讲好上理统战故事。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带领全体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广泛凝聚共识,凝心聚力,共谋事业发展。二是创新载体,强化凝聚力工程,提升上理工知联会活力。传承和发扬知联会优良传统,继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关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的所思所盼所急,不断增强广大会员的归属感和凝聚力,持续提升组织活力。三是立足本职,主动担当作为,助力上理工高质量发展。希望各位会员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发挥自身优势,瞄准社会需求,对接国家科技、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拓展资源渠道。积极参与“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巩固政治共识,凝聚奋进力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知联会智慧和力量。

翟靖代表上海市委统战部知工处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上理工知联会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对新一届理事会表示祝贺,并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学校知联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着力夯实人心基础,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始终把思想政治引领放在首位,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引导广大会员和知识分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进一步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二是着力激发人才活力,支持会员发挥作用。主动服务社会和学校的发展大局,不断提升知联会的贡献力,积极履行参政议政的基本职能,引导会员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为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汇聚磅礴力量,同时支持会员关心社会发展、关注社会民生,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履行社会责任,更好展现党外知识分子在服务大局中的风采。三是着力壮大人才队伍,加强知联会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工作载体,抓实组织建设,不断提升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队伍建设,推动会员在学习中提升,在工作中成长,在实践中成才。加强品牌建设,把握新形势下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创新平台载体,打造特色品牌,不断扩大上理工知联会的社会影响。

大会向离任理事致谢,感谢他们多年来为校知联会事业作出的贡献。

翟靖讲话

孙红讲话

会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