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新闻动态
区校联合举办统战文化周专题活动暨“团结讲坛”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7-01    浏览次数: 26

6月28日上午,杨浦区委统战部、上海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统战文化周专题活动暨“团结讲坛”主题讲座在先进制造大楼辅楼报告厅举行。杨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鑫旺,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孙红,杨浦区委统战部、机关干部、各党派专职干部,上海理工大学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及学校第三期建言献策专题培训班学员,杨浦区新联会及各统战团体代表以及各街道统战干部、社工等80余人参加活动。讲座开始前,学校党委书记王凌宇、副书记孙跃东陪同董鑫旺一行参观了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刘湛恩烈士故居红色文化主题馆。

杨浦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敏主持主题讲座。孙红代表学校党委对杨浦统一战线领导和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在全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之际,杨浦区委统战部和学校党委统战部共同举办这次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进一步筑牢团结广大统战成员共同奋斗、广泛凝聚共识的生动实践。这次活动也作为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暨学校第三期建言献策专题培训班开班。希望学校广大统战成员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对标“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能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凝聚共识,贡献力量。

活动邀请了上海市政协常委、市政协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上海新的社会阶层研究中心专家、华东师范大学教授陈海波为大家作“新阶层人士的文化向善与文化自信”主题辅导报告。

会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