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新闻动态
民盟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举行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9-15    浏览次数: 26

为庆祝第39个教师节,弘扬上海理工大学盟员教师坚守教育初心、潜心科研、精心育人的优秀品质,凝聚广大盟员教师昂扬向上、勇于创新、铸魂育人的奋进力量,9月12日下午,民盟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在德国文化交流中心举行庆祝教师节座谈会。学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樊小军、民盟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张淑平教授及盟员教师20余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副主委林献坤主持。

张淑平对盟员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向学校党委对民盟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她介绍了过去一年盟员教师在科学研究、教书育人等方面所做出的突出业绩,勉励大家继续弘扬民盟优良传统,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樊小军在致辞中表示,统战育人是学校统战工作的特色品牌,教师节座谈会作为学校民盟的一项重要活动,老中青盟员教师一起共话科研教学事业,传承育人初心,意义深远。希望学校民盟不断丰富活动内涵,加强平台和载体建设,进一步拓展与其他民主党派和团体联建共建,同时希望委员会以上海高校统一战线实践创新课题调研为契机,扎实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座谈会上,2022年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获得者、材化学院郑时有教授,能动学院孙晓晶副教授,2022年上海市思政教学名师、材化学院余灯广教授,能动学院凡凤仙教授四位盟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别从“上海市自然科学奖申报工作经验”“上海市科学技术奖申报材料撰写与注意事项”“工科专业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与思政教育的基本方法和经典案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新举措”等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

此次座谈会起到了交流思想、交流经验、交流情感的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学校民盟组织的凝聚力,增强广大盟员教师从事教育事业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有助于广大盟员教师,特别是青年盟员教师的专业发展。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