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新闻动态
喜迎双节携手同贺,民族团结区校共铸
发布时间: 2023-09-29    浏览次数: 23

927日下午,由杨浦区少数民族联合会主办,上海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处)承办,玛丽亚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室协办的喜迎双节携手同贺,民族团结区校共铸杨浦区、校各族群众喜迎中秋、国庆联欢会在我校图文信息报告厅顺利召开。杨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鑫旺,上海理工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学生处处长何炉进,上海市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朱宏胜,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樊小军,以及区民族联理事,各分会主要负责人,各街道镇统战干部及社工,特邀代表人士,上海理工大学玛丽亚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室成员等共约250人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联欢会上,来自汉族、藏族、维吾尔族、回族、哈萨克族等各民族的群众、学生身穿民族服装,尽情展示本民族文化与家乡风土人情。

活动中,杨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鑫旺,上海理工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共同为杨浦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揭牌,揭牌仪式由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樊小军主持,区、校领导,各族群众、学生齐聚一堂,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伴随着民乐合奏《花好月圆》、《南泥湾随想》,各族群众纷纷走上舞台,展现民族风采。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联欢活动充分表达出民族和谐、团结友爱的美好情感。藏族舞蹈《春到雪山》以西藏雪山为主题,讴歌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和团结一心的民族凝聚力。本次联欢会节目精彩纷呈,欢声如海,掌声如潮,民族特色浓郁,表演形式多样,热情讴歌了各族人民和谐相处,共同成长的幸福生活。最后,本次联欢会在全场各族人民合唱《我们共同的家》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切实把民族团结教育摆在优先地位,聚焦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玛丽亚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室是上海理工大学聚焦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培育少数民族学生爱党、爱国、爱校意识,提升少数民族学生综合素养,促进少数民族学生全面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由于工作室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特此获批杨浦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董鑫旺与盛春共同揭牌 

我校学生代表主持联欢活动  

活动现场